木瓜木瓜nananaya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存

#今天二刷《前任3》
旁边的男生从中间一直哭到电影结束
出电影院时看到一个看起来三十多的阿姨眼眶红红呆坐在座位上一直没走
比电影最扎心的大概是电影结束时大家湿润的眼眸里映那么个回不去的人吧


别在还爱的时候说分手

每个人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总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吧
前段时间也是在和男朋友闹分手

他说,你要是累了,我们就分手吧
我把他送的东西都还给他
他说,东西收到了
他说,保重

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很薄情的人
我以为我只想要有人喜欢我,一个很好,大家都喜欢我更好。
只要有人喜欢我就好,不管他是谁。
但是好像这一次有一点不一样
这个人不一样
治好了我很久以来的失眠
一听到他的声音会笑的花枝乱颤
即使穿了睡衣上了床他说他在楼下等我也会赶紧换衣服飞奔下楼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喜欢一个人
所有的情话所有的浪漫所有的宽容
全都给你
我只要你

我以为分手之后我会哭一场然后翻篇有新的男朋友
我还这么年轻,我还会遇见很多人
我才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
真是被现实啪啪打脸

那种,间歇性的,窒息的难受
有的时候会在逛街的时候撞进来,全身的力气像被抽空,要在路边坐好久才缓过来
有的时候会在自习的时候撞进来,听着六级练习听力眼泪自己就掉下来了
我没想过自己会这样的

我以为会洒脱,才知道自己是怂鬼

有在想原因吧
他忙。
最初喜欢他,是因为,优秀。
我知道他很厉害,我知道他会很忙
但是我没有做好准备。
每一次我有空而他忙到应接不暇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深深的罪恶感
压力

就是压力
我会觉得,我赶不上他了,我真没用,我真是垃圾。
我想要自己像他一样优秀,一样理性,一样一腔孤勇为着想要的东西往前冲,全世界都给你让路。
我做不到那么优秀
我厌弃自己。

“我需要他陪我来证明他爱我”
林佳这句话真的是说到心坎里
最开始的我们不是这样的啊
我们势均力敌,我们同样优秀,同样有心里追求的东西,我们互相独立又互相依赖,我们同样光芒万丈。

后来呢?
那天我洗着脸对着自己说
嘿,你要加油了。

真的,我要加油了,我要更加努力,更加优秀,去和更优秀的他一起往前走。

我谈恋爱从来不问将来,不管将来怎样,现在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就够了,我们因为喜欢对方而变得更好,就够了

这段话他看不到
不知不觉LOFTER已经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天地,没有同学父母男友闺蜜
只有我和一群陌生人

留下这些话

说给自己听


留一下一刷的时候写的东西吧

“答应我一件事吧”
“嗯?”
“嗯,以后,别在还互相喜欢的时候说分手。‘我喜欢你,我很喜欢你’。不管多大的气,只要还能互相真心的对对方说出这句话,我们就不要分手,好不好?”

“好”
今天刚和朋友看完《前任3》,便低头给身在南京的男朋友发了消息。
嗯,他说好。
还好,他说好。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分了手,还会在深夜里喝醉了酒打通对方的电话大骂一通,借着吵架的壳,撒思念的娇。可还有一种人,他们不声不响,不哭不闹,甚至连一声“再见”都没有,就那样分道扬镳,渐行渐远。

很不幸,孟云和林佳属于后者。
很不幸,大多数失恋的人,都属于后者

为着一件什么也不是的小事儿,为着一句气急了脱口而出的“分手”,就真的谁也不理谁,各自在老死不相往来的皮相下自讨苦吃。
影片的一开头,是两个年轻人的互相控诉
“我就不信她敢搬出去”
“我就不信我搬出去他不挽留我”
“每一次都是我先低头,凭什么?”
“以前不理他两小时他就来找我,现在都一天了,他还没联系我”

在感情这一问题上,恋爱中的人总是与幼儿园的小朋友有那么一些相似。
小孩子总喜欢纠结对方究竟是不是自己的朋友
而大人,也总爱质疑对方是不是爱自己,是不是足够爱自己
可小孩子不会自己纠结,他们会问:“你是我的朋友吗?”
而大人总是自己判断:“你根本不爱我”
从吵架到分手,他们从来都没有问过对方一句:你还爱不爱我?,就擅自给这段感情判了死刑。

但是丁点和余飞不一样。她会在深夜喝醉了酒打电话大骂他一通,会扯着嗓子问他:“你是猪吗?我说分手你不会哄我啊”

他听到她的电话会红着眼眶放狠话,抱着手机问她:“你说好给我煲的汤呢?”
他们会做了断局,喝分手酒,醉后还是“酒肉”朋友
他们看向对方的眼神无一不是在说:“我喜欢你,很喜欢你,舍不得你,丢不开你”
他们有分手后有主动联系的大气,也有继续爱下去的勇气,在爱情面前,脸面真的没那么重要。
骄傲和你,我选你
两个人之间最可怕的,就是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孟云和林佳一直都在怄着一口气

她来来回回地收拾行李等他松口
他一夜未眠,最后也没挽留,黑着眼眶看她走。
他左揽右抱着妹子过黄金单身期,她动身飞往海豚湾沐浴温暖阳光。

他们用明丽绚烂的朋友圈互相宣告自己有了新的生活,攀比谁比谁过得更好,互相用同样的方式报复对方,也同样,在伤心欲绝的深夜撤回微信消息,保留最后的倔强。

他们以为用这样的方式就能逼对方回头,气到最后,反而弄丢了爱下去的勇气。爱情这种东西,只有两败俱伤,没有输赢可言。

他们都盲目地以为对方真的投入了新的生活,但林佳不知道的是,那天成都最繁华的街头上真的有个至尊宝,说了一万遍“林佳,我爱你”,即使被保安按在地上也要握紧那个紧箍咒。
而孟云不知道的是,那天芒果过敏的林佳真的吃了一大堆的芒果,到后来满身污秽,即使难受到晕厥也没放下最后一个。

明明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他们却选择了用最狼狈,最心酸的方式同对方告别,明明爱对方爱到骨头里,却选择什么也不说,就这样互相错过。

情侣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种生物。
一边羡慕着第一种欢喜冤家的藕断丝连,却总是为了那一点点颜面,宁愿抱着手机从天黑等到天亮,宁愿费尽心思四处打听对方的近况,宁愿思念焚城,宁愿痛哭流涕,也不愿主动给对方发一句,“我还爱你,你回来吧”

  要离开的是你,放不下的也还是你,我们最后的默契,是在后来很多个没有对方的日日夜夜,还悄悄爱对方了好久好久。

孟云在影片的结尾说:“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当一个人变得成熟之后,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是却一定失去过什么”

  和林佳分手后的孟云又有了新的女朋友,他开始体贴入微,开始懂得抽出时间陪伴,却也开始在万籁俱寂的夜晚,一个人站在窗边抽烟。
  后来王梓哭着对孟云说:“你越爱我,我越觉得是你对林佳的补偿,如果我走到拐弯口之前,你能说出‘我爱你’,我就马上,马上回头跑向你”
他没能说出口
他说不出口

还记得以前看过的一句话: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爱而不得的结果就是,遇到一个但凡有一点点像你的人,我都会想到你,以为使尽浑身解数去对她好,就能弥补错过你的遗憾。但是到后来我终于发现,就算那个人眼睛像你,鼻子像你,嘴巴像你,性格像你,她都不是你。错过就是错过了,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第二个你。

走到她面前去吧,在一个微风和暖,阳光灿烂的日子,告诉她:别走了,我爱你。

真的,我还爱你一点儿也不丢脸,没勇气告诉你我还爱你,才最丢脸。

评论

热度(1)